close
  「斜對角,最角落那個小房間就是團辦。你們自己過去吧!」錦戶站在入口處說。
  剛才吃午餐的時候錦戶就一直沒說話,倒是情緒高漲的手越一直跟長谷川說個不停,而長谷川又一直想跟加藤說話;儘管加藤只是有一搭沒一搭地、禮貌性地回了幾句話,這兩個人還是很興奮地扯著加藤說個不停。無奈的加藤悄悄地望了錦戶一眼,正好看見不發一語地埋頭吃飯的錦戶嘴邊輕輕勾起的一抹微笑;這讓加藤更加覺得,自己似乎陷入一個無法掌控的詭異陷阱。這是加藤最討厭的感覺。
  一走出自助餐聽,長谷川立刻把加藤跟手越交給錦戶,說是還有其他事,急急忙忙地走了;錦戶也沒多說什麼,繼續默默地往前走著,加藤試圖開口問學長到底要去哪裡,但只說了句:「那個…」,然後錦戶停下腳步回頭看了加藤一眼,雖然是詢問的眼神卻莫名地讓加藤感到悲傷,於是加藤對錦戶抱歉地搖了搖頭,一聲不吭地隨著手越亦步亦趨緊跟在後,就這樣來到了活動大樓的6樓。
  「那…學長呢?」手越看著明顯沒有移動打算的錦戶問。
  「我在這裡等你們。」平靜而堅定。
  不讓手越繼續問下去,加藤拉起手越往前走。遠處角落的小房間微微透出燈光,沉默安靜。
  門後傳出幾聲輕笑。加藤還站在門前遲疑著,手越卻已經不加思索地伸手將門推開;笑聲倏地停止,兩人略略窘迫地站在門口,發現裡面也有兩個人正望著自己。
  「要報名參加合唱團的嗎?」溫柔的聲音、溫柔的笑容,男孩瘦瘦高高的,纖細清秀,單眼皮的眼睛裡漾著溫柔的笑意。
  「我是陪他來的!」加藤慌慌張張地撇清。奇怪?手越怎麼又沒了聲音?
  「Shige?!你也來了啊?」還來不及轉頭查看手越是怎麼回事,身後突然爆出一聲歡呼,一個人猛地從背後撲上自己一把抱住,像隻無尾熊似地趴在自己身上!
  「內?你怎麼在這裡?」加藤一邊努力地掙脫,一邊艱難地開口問那隻無尾熊:「你又重了是不是?喂!下來了啦!」
  內笑嘻嘻地從加藤背上下來,摟著加藤開心地說:「你也來合唱團就太好了!我們就可以一起唱歌了喔!」「你怎麼會在這裡?」加藤繼續糾結這個問題。「我為什麼不能在這裡?」「可是你應該沒有考上的!」「什麼叫我『應該沒有考上』?」「你怎麼可能會考上?」「反正我就是很笨,一定就考不上?」「你本來就是啊!」
  內一臉受傷地看著加藤,一時口快的加藤楞在當場,心慌地不知道怎麼解釋才好。
  「噗!你們兩個真好玩!看得出來感情很好喔!」
  加藤這時候才想到,這屋子裡還有一個人是他還沒注意到的。
  「P!我被欺負了耶!」「可是你真的沒考上。」「怎麼連你都欺負我?!」「我只是說實話而已啊!而且我沒有說你笨喔!」「P!」
  這個被內叫做「P」的男人長得真好看!斯文俊秀得像個瓷娃娃,但是又沒有瓷娃娃那種脆弱纖細,而是自然地流露出一種男孩與男人的混合氣質--青澀卻堅毅的。加藤讚嘆地看著這個男人,這才發現,身邊一直沒出聲的手越已經看傻了。
  「Tessi?」加藤拍了拍手越,手越突然「刷!」地一下臉紅了起來。
  「P」饒富興味地看著兩人笑了起來:「你們叫什麼名字?」
  「他是手越祐也,我是…」「加藤成亮!」內搶著介紹:「這傢伙叫加藤成亮,跟我一起長大的!頭腦很好的喔!」內一付很得意的樣子,轉身向加藤和手越介紹:「那個單眼皮叫小山慶一郎,副團長;他很溫柔的喔!基本上都是他在照顧團員呢!」看著小山笑了笑,內走過去拉著P繼續對兩人介紹:「這是團長,山下智久。我們都叫他P啦!」
  看著笑得一臉幸福洋溢的內,加藤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應該繼續打破沙鍋問到底。但是,自己就是沒有辦法忍受有任何疑問存在。真痛苦!
  山下看了加藤一眼:「還在想剛剛的問題?」
  小山笑著說:「內的確是沒有考上,但是我們學校還有附設短大啊!」
  加藤恍然大悟地看著內,內回瞪一眼,回頭搥小山一拳:「幹嘛跟他說?」「啊!痛!P你管一下啦!」
  山下微笑地看著,轉頭對加藤說:「我們學校合唱團也接受短大的同學,所以內去年沒考上之後就去報名短大了。」「啊!P!你還說!不要跟他說啦!居然說人家笨!不要理他啦!」「說什麼不要理他,你明明就很喜歡人家!」「我才沒有!」「好好好!沒有…那我趕他出去吧!」「不要!」
  「呃…我本來就沒有要參加,我只是陪手越來的。」加藤趕緊說。
  「沒關係的,你別在意內。長谷川說過你會來的。先填一下基本資料吧!」小山笑咪咪地遞過兩張單子:「你們兩個一起來,這樣手越也有伴。」
  加藤轉頭,正好迎上手越的眼睛:「拜託!」暗暗嘆了口氣,坐下來填起資料。他就是沒辦法拒絕手越。
  「你們怎麼找到這裡的?」一邊看著他們填資料,小山隨口問著。
  「錦戶學長帶我們來的!他好帥喔!」手越興奮起來--合唱團的學長怎麼都那麼帥啊!
  房間裡突然變得一片死寂。發生什麼事了?加藤停筆抬頭,本來還在吵吵鬧鬧的內跟山下臉上都沒了笑容;小山有點僵硬地笑著問:「那他人呢?」
  「他叫我們自己過來,說要在入口等我們就好。」面對著不明所以的尷尬氣氛,手越有點疑惑。
  內和山下對看一眼,小山輕輕推開門走了出去。過了一會兒,小山回來了,對內和山下搖了搖頭。

  加藤和手越困惑地看著三人,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stanc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