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加藤,你學過鋼琴啊?」
  「呃…是的。」
  雖然搞不清楚為什麼這麼問,但因為對方是學長,加藤成亮仍然有禮貌地回答著。
  大學新生訓練的第一天。
  台上校長還在滔滔不絕地宣揚著學校是多麼地優秀與傑出,勉勵同學們要努力向上;加藤安靜專注地聆聽著,而長谷川—他們的輔導學長—正歪歪斜斜地坐在他後面翻著大家的資料。
  「那你要不要去參加合唱團?」長谷川突然從後面湊到加藤耳後,把加藤嚇了一跳。
  「啥?」加藤楞了一下。
  「我同學是合唱團的團長,他要我新生訓練的時候幫他留意有沒有合適的人。你參加吧!嗯?」長谷川笑咪咪地說。
  「呃…我會考慮的。」
  加藤心裡狂汗一把…這個學長怎麼這樣?才第一天見面…
  從來沒想過要參加合唱團,但也不想再跟學長繼續糾纏下去;反正以後是不是真的去參加他也管不著吧?先應付一下就好了。
  「嗯!考慮一下,合唱團不錯的;那我就跟他說了喔!我會記得你的!」長谷川還是笑咪咪地,繼續趴在加藤的椅背上說著。
  面對著這樣的學長,加藤突然說不出話了。
--------------------------------------------------------------------------------------------------------------
  新鮮人的生活有好多有趣的事,加藤很快地和手越等人成了朋友,在學校的時間幾乎都在一起。
  「Shige,學校對面那家自助餐你吃過沒?我們去那裡吧!」手越興高采烈地拉著加藤準備去吃午餐,兩人一路上嘻嘻哈哈地玩得很開心。
  「唷!加藤!」
  加藤一回頭,站在那裡的正是那個笑咪咪的長谷川。
  「你不是要參加合唱團嗎?去了沒有?」
  加藤傻了眼地、抗議著說:「我沒說要參加啊!」
  「你說會考慮的不是嗎?」長谷川還是笑嘻嘻地:「怎麼樣?合唱團?」
  「我…」「好啊!好啊!Shige!你怎麼都沒說?我們一起去呀!」
  加藤還想拒絕,身旁的手越卻興奮地打斷了他的話,一邊拼命搖著加藤的手,眼睛還kirakira地盯著加藤。
  沒想到手越這小子聽到「合唱團」三個字居然這麼high…雖然他平常就已經夠high的了…加藤只覺得自己運氣真差,怎麼會落入這樣進退不得的情況?
  「你知道合唱團在哪裡嗎?」
  一個有點磁性的聲音。聲音明明很好聽,但語調卻很冷淡。
  加藤循聲望去,那是一張輪廓很深、很帥氣的臉,深邃的眼睛帶著冷漠而憂鬱的眼神。
  加藤有一瞬間覺得時間是靜止的,懷疑自己在那幾秒鐘內是沒有呼吸的—要不然為什麼連身邊的手越都沒了聲音?
  「啊!對了!那就等一下吃飯後,讓亮帶你們去吧!剛好!」渾然不覺的長谷川心情很好地說:「對了,跟你們介紹一下,這是我同學、你們的學長,錦戶亮。他也是合唱團的喔!」
  錦戶看看他們,微微笑了一下算是打了招呼。
  「你們不用怕他,這小子其實對後輩很好的。」長谷川轉向錦戶介紹:「這是加藤成亮,他很會彈鋼琴喔!然後旁邊這是…」
  「手越!我叫手越祐也!」手越有點緊張地看著錦戶自我介紹。
  「去吃飯吧!」沒有理會長谷川,錦戶轉身自顧自地往前走去;長谷川聳了聳肩,對仍看著錦戶背影發呆著的手越,以及仍打算繼續向長谷川抗議的加藤笑了笑說:「我們也走吧!」急急忙忙地跟了上去。
  「好帥!」這是手越終於回過神來的第一句話,接下來就是死命拽著加藤追上去。
  無奈的加藤嘆了口氣,認命地跟著手越追去。

  在那個時候,加藤並沒有想到,這一次的偶遇將會為他往後的人生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stanc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