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發表日期 2006-10-24 @ 樂多網誌

一口氣看完《一公升的眼淚》,不但淚流不止,甚至沙啞
為了亞也
為了亞也堅強而溫柔堅定的父母
為了亞也貼心的弟妹

更為了遙斗...

一夜輾轉,天未亮即醒來,腦中浮現的,是遙斗帶著眼淚的笑臉
「妳還真努力啊!」
他笑著對亞也說
 
我也想對他說同樣的話
 
那麼溫柔的遙斗啊!
像太陽般閃耀、自己所崇拜著的哥哥
就在與自己釣魚回家的途中、在自己的身後
突然地不見了死了
這是多大的創傷
 
人的生死都無關緊要吧?
追求長生是人的奢求吧?
一切都會消失的無論曾經是如何耀眼的存在
有什麼可追求的呢?
這世界有點可笑了吧?
 
可是你改變了
因為亞也
 
為什麼注意到亞也?
因為豆腐店爸爸的故事?
因為她為什麼那麼努力?只是一個合唱比賽
 
默默關注著亞也的遙斗
若無其事、不著痕跡給予支持的遙斗
在雨中奔跑的遙斗
衝出教室背亞也下樓的遙斗
告訴亞也只要是妳說的話,再慢都會認真傾聽的遙斗
看著分手信落淚的遙斗
…………

遙斗,你真的很努力了!
你承受起連你父親都未曾預期你能承受的壓力
直到最後還能笑著面對亞也
即使帶著淚
你和亞也應該不會再有遺憾了吧?
即使最終要分離
但曾有的過去不會改變
就把它當作為另一個開始所做的準備吧!
記得亞也說的
好好活下去
---------------------------------------------
其實這不能算觀後感
這只是我想說的話
對遙斗...
或者...其他曾經那麼溫暖給予亞也支持的人
...
讓我感動、感到充滿希望與溫暖的

不只是亞也
還有你們...

  這篇文章原來是我去年10月發表在我的樂多網誌,但因為現在都只更新這邊,而且SP明天就要播出了,因此決定今天把它搬過來了...

《1リットルの涙》製作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stanc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