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看過了吧?第10話…

重點看的絕對還是瑠可跟宗佑,但這裡我還是想先談宗佑。

終極的悲劇人物。

遠遠地看見正在玩沙的直也,感覺心情很愉快的宗佑正準備上前,下一秒卻見到直也奔向一旁的媽媽;笑容瞬間凝結…彷彿聽見宗佑心底的聲音…

「果然…這世界孤單的還是只有我一個人啊!」

帶著溫柔的微笑哄著奔上來要求一起玩的直也、望著他奔回母親的身邊,起身離去前那一抹轉瞬即逝的苦澀,似乎在無言地說著:「さようなら…」

さようなら!告別的不只是直也…還有自己…

似乎有什麼東西在破裂、粉碎……再也不會回來……

忍不住心痛…

一個人呆坐在SHARE HOUSE外,被準備去上班的エリ發現。エリ毫不客氣地”教訓”著宗佑「既然愛她就應該給她幸福,為什麼連這個都不懂?」之類的(其實台詞不太記得了…=  =) 而宗佑表情沉重、靜靜地聽著…其實他也正在思考著吧?エリ是第一個會這樣對他說的人吧?

覺得エリ那些話,不只是責備,還有一種”恨鐵不成鋼”似的感情存在…自從看了宗佑寫給美知留的那些信之後,對於宗佑的想法、宗佑的感情,エリ大概是最能了解與理解的人了!也是因為這樣,エリ說的那些話,宗佑沒有抗拒、沒有反駁,靜靜地聽了進去…

我忍不住要想,如果當初宗佑愛上的是エリ,情況會不同吧?エリ會將他帶出那個孤獨的世界嗎?

但畢竟事實上不是啊!

於是最終仍然避免不了自我毀滅嗎?

再怎麼親密的人,最終都會背叛自己、離開自己;明明微笑著說了「行って来ます!」卻再也等不到回來的時刻…自己,永遠被遺棄…

...妳要的幸福,我永遠也給不了;而我要的幸福,卻只有妳一個…

......如果連妳都失去,我還有什麼?

.........但是我愛妳…如果這是我僅能給妳的…讓妳自由……

宗佑的眼淚一點一滴都落在我的心裡…好痛……

--------------------------------------------------------------------------------
 
亮ちゃん演得真是太細膩了!不過最後一幕真的有讓貓SHOCK到…雖然料到會有這樣的結局,但我本來以為會處理得隱晦一些…畢竟這還是偶像劇啊!結果居然是這樣大剌剌地…還在滴著咧!這也未免太刺激了!

這集瑠可的部分也很棒,感覺大家有在”尬”,互相激起的火花很精彩!不過整集讓我想哭的地方除了宗佑的部分之外,另一個點則是瑠可的爸爸。顧慮到女兒的心情,壓抑著自己、”強顏歡笑”地對女兒說自己永遠會支持她,然後自己一個人坐在公園湖邊發呆的爸爸,對著巧遇的TAKERU,回想著自己疼愛的女兒從小的點點滴滴,說著說著忍不住開始啜泣…

這是如何一種複雜的父親的心情啊!

雖然很狗血(而且很喜歡用亮ちゃん撒狗血…= =+),但卻絕對是好戲!不過真的有很多地方交代得不是很清楚…例如TAKERU跟姐姐…宗佑的成長背景…

期待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stanc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