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29 晴
10:30名古屋搭近鐵到大阪難波(なんば),轉
御堂筋線(みどうしずせん)到心齋橋,check in
久違的心齋橋、道頓堀與金龍拉麵啊...

   今天要轉往大阪,為了趕CHECK OUT的時間,今天比前幾天都要早起,結果還是匆匆忙忙地、拖到10點才到櫃檯。我果然是太悠閒了點啊!

  經過Candy的”指示”,我選擇搭近鐵…大約兩個小時到難波,比新幹線慢一點點,但便宜得多,對我這種超級不趕時間的、悠閒的旅人來說,這還滿合適的。

  在自動售票機買了票,上了車;這是我第一次搭近鐵,很漂亮,相當高級的感覺。不過進到車廂後我開始感覺不對勁…這好像是指定席?但售票機賣的都沒有座位號啊?那…有非指定席車廂嗎?

  傻眼的我頓時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還好過了一會兒有位乘務員過來,看到一個笨蛋站在那邊發呆,要我把票拿給他看…結果,好像我搭的這班是特急線吧,於是又補了¥1850。好心的乘務員說車內是不可以用站的,因為我還拖著個大行李,他就領著我去前面的位置坐。

  到了難波,再換地下鐵御堂筋線,搭一站到了心齋橋,然後看著我出發當天凌晨在網路上找的地圖,摸索著找到了在巷子中的飯店…啊啊啊!我太崇拜自己了!這樣都可以被我找到…

  這個飯店比名古屋的好很多…當然也貴一點…不過大阪的飯店都不便宜,這已經是人家很努力在我的預算範圍內幫我找到的了!而且最重要的是…這間飯店的網路品質很不錯,我不但不用到大廳去才能上網,也不會花很長時間還打不開一個網頁了…呵呵呵…

  旅行還要堅持上網,對某些人來說可能非常不可思議,但對我來說卻很重要。尤其我這次出門得匆促,連旅遊書也完全沒帶,有時候還要上網查一下資料才行。

  到飯店時是13:30左右,本來擔心還沒到CHECK IN時間,萬一飯店不讓我CHECK IN豈不是要在那裡傻等?還好一切都很順利,CHECK IN、進到房間確認了下網路、查了點資料,然後就出門去逛久違的心齋橋。

  真的是很久沒來了,道頓堀附近在大施工,但招牌的雪印超人跟大螃蟹等等還是沒變,倒是那個附近開了家大型的書局、DVD販賣店,一樓還有STARBUCKERS。看到書局,我又一頭鑽進去,逛了個老半天…當然,順手又買了雜誌…

  聞著咖啡香其實還有點想去買一杯的,但又覺得飯店早餐就會有,還是不要喝太多…不過我還是在那裡研究了一下MENU,發現這裡的焦糖瑪琪朵有4種size喔!

  逛了逛開始覺得肚子餓,這才想起我沒有吃午餐,而這時候都已經到晚餐時刻了!松竹座前面有一家賣著大型的章魚燒,看了一下,覺得那個尺寸實在有點可怕…我還是去找我想念的金龍拉麵,以及那家老是排著隊的章魚燒好了!

  走了一會兒就看到金龍拉麵了…這麼多年沒來,還是一點都沒變。點了叉燒拉麵,因為已經沒有空位,就跟另一位女人併桌。道頓堀附近幾乎所有的店都沒什麼改變,生意也一直都很好的樣子,真是令人懷念啊!

  一邊吃著拉麵,一邊看著斜前方章魚燒,考慮等一下要不要買回去吃?但是飯店離這裡有點遠,這樣會冷掉吧?

  吃完拉麵就再也沒什麼好考慮的了…因為實在太飽了!:p 於是帶著今天的收穫,準備回飯店。附近到處都是排隊的人,尤其是章魚燒,好幾家前面都排著長長的隊伍…果然到大阪就是要吃章魚燒的。

  逛著逛著時間也不早了,有些小店都開始打烊了,路邊一家小店門口擺著一些特價的袋子,我停下來準備挑一個簡單的袋子,好回去裝雜誌之類的,不然我的行李箱真的可能超重…灰灰那些藥妝品都是非得塞進行李箱不可的…挑著挑著,後面來了一對男女,用廣東話討論哪一個好…再過一會兒,又來了一對夫婦,用國語討論是不是要買來送人…

  我在那裡一聲不吭地聽著,感覺超級詭異奇妙…這是日本嗎?我怎麼滿大街聽到國語、台語、粵語?好有趣…

  回飯店前到7-11去買個飲料,看到架子上的蔬果汁,突然想到P代言的KAGOME,於是決定找來喝。

  到飯店後整理了一下,打開電腦準備寫日記。一上MSN,小伊就丟了訊息過來:
「喵,我後悔看妳的文了。」
「啊?為什麼?」
「我開始擔心自己也會混亂,像summary就是。」

  看來我的心情影響到下星期出發的小伊了。

  聊了一會,我說我前幾天其實在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到大阪來,這麼短的時間;後來想想:「也許只是想感受一下有亮的空氣吧!因為以前我來大阪時,還不知道亮」真的是好多年沒來大阪了,後來總是跑京都。

  「我今天看著地下鐵路線時,本來想跑去天王寺,也差一點跑去門真南。」我說。

  小伊嗯嗯地表示了解,畢竟這傢伙這種經驗比我多。

  過了一會兒,小伊突然要我到某個地方去晃晃。

  「那裡有什麼?」我完全不解小伊的意思。

  小伊傳了張照片給我:「亮亮的家。」

  我懂了,小伊讓我去那邊晃晃的意思。

  又過了一會,小伊給我一個網址:「亮亮以前唸的國中。」

  嗯嗯嗯…小伊…

  親親老公也上線了,傳了訊息給我。聊了會兒,她說關八在松竹座開過控。

  「嗯?啊?我今天去過…」
  「嗯嗯…那邊的神座拉麵很好吃喔!我很喜歡…裡面有很多人的簽名,也有關八。」
  「啊啊啊…那我明天去!」我從來沒去吃過神座…
  「嗯嗯…不過裡面好像沒有亮…我不好意思盯著看啦!」親親老公說。

  太好了!親友真是好啊!這下我明天的行程確定了!

  哇哈哈!滿滿的Ryo’s Day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stanc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