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28 晴
果然天氣隨著我的心情變化嗎?:p





  今天跟Candy約好了去名古屋城跟Shop店,於是11點到了約定的高島屋中庭大鐘前碰面。
  一到那裡立刻傻眼!人不是普通的多啊!這樣要怎麼找一個人?

  還好,繞了一圈,我們兩個幾乎同時發現對方。

  首先跟Candy到高島屋內的手創館去買材料。Candy一直後悔沒有做P扇,說要買製作材料。
  「那妳現在要做P扇?」我問
  「不是…我要做kame…」Candy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對了,Candy下星期還要去看KT con…

  「其實昨天我一直到5點都還在猶豫要不要衝去會場…每次看完NewS con都好空虛,KT就不會。」Candy說。

  嗯嗯…這就是餘韻啊!繞樑三日…縈繞不絕…這就是我們家寶貝啊!

  今天名古屋很熱,可能比前天還熱一點,但昨天卻很冷、6點左右還飄了點雨,簡直完全就是配合我的心情…

  我們兩個又背又提,手臂上還掛了件外套地去搭電車。到站後看了下車站內的地圖,往名古屋城方向走去,路上還問了下路。

  走到名城公園時,我們兩個愣了一下:櫻花耶!前天她們來還說沒有櫻花的,但現在,我們眼前有滿樹如雪的櫻花啊!

  兩個人立刻很興奮地拍了好多櫻花,然後也請旁人幫我們拍合照。櫻花樹下有人吃著便當、有人寫生、有人看書,還有人拿著單眼相機照相。感覺好有氣氛!

  接著往前走去就到名古屋城了!門外牌子上說明櫻花祭從3/25開始…哇!那我不就來得正是時候?買了票,進入名古屋城,外面有幾株垂櫻已經開了,我們又拍了好些照片。櫻花附近有位老先生讚嘆地看著櫻花,不斷用一種寵溺的語氣說:「可愛い!」那語氣就像看著孫子嬉戲的爺爺一樣,這讓我有一點覺得,櫻花對於日本人來說,或許是一種活生生地存在,是一種每年必定要相見的約定。

  名古屋城有7層樓,從地下、1階、一直到5階有電梯,展示著許多相關文物;6階是瞭望台以及紀念品販賣。我們上去不久,就聽到熟悉的中文:「這裡逛一圈、看看就走了!」掉頭看去,原來是某旅行社的旅行團,導遊可能來過很多次的關係,語氣就是「隨便看看就可以走了啦!」這正是我不喜歡跟團的原因之一啊!

  逛了一下,下樓到庭園邊上的おみやげ販賣處看看有什麼可以買的。我買了兩盒八丁味噌饅頭準備回去當禮物,Candy也買了其他的。走出後Candy突然說想吃冰淇淋。

  「咦?哪裡有?」
  「裡面啊!妳都沒注意喔?」
  「我只注意到旁邊那個烤的啊!」我還真的沒注意到有冰淇淋…不過今天真的好熱!

  兩人到了櫃檯前,發現有期間限定的さくら口味。
  「我要這個!」我立刻就下了決定。
  「啊~好討厭喔!居然給我”期間限定”…那…我也要這個好了!」
  
  然後兩個人開始對著さくら口味的冰淇淋玩起自拍,然後坐在外面的長椅上,悠閒地曬著太陽、邊吃著冰淇淋邊聊天。Candy說,她沒看過有人旅行是這麼”悠閒”的,我說,還有更悠閒的。

  想當年我們去大陸,早上9點集合總是到不齊、晚上天沒黑大家就躲到飯店不想走了;只剩我跟雲琪兩個,把飯店附近逛了個透不說,還逛到人家家門口去了…

  坐了很長一段時間,看看時間不早,於是動身往下一個目標--SHOP店出發。

  據說名古屋的SHOP店在一個非常不醒目的地方…Candy說:「低調低調!」但是這個地方實在太重要了吧?Candy帶著我搭地鐵到新榮町站下車,然後Candy說要帶我去看這地方有多低調…低調到出口地圖上清楚標示著位置…:p

  往SHOP店走去,前面有四個打扮迥異…但一樣詭異(至少我這麼覺得:p)的女生,Candy跟我開始猜那是哪一家的飯。差異實在太大了,有一個我們一致認為應該是KT飯,但其他人跟KT形象又差很多…(但最後我們發現她們是關八飯...Orz...)

  SHOP店在一個非常安靜的地方,靜悄悄地,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我們找到入口、走上樓去,裡面倒是很熱鬧…尤其是NewS照前面滿滿的人,讓我必須閃來閃去地在人群中找縫隙才能看到照片。為了幫灰灰挑兩張P照片,我請身為P飯的Candy幫我挑;Candy看了一會兒說:「如果要搞笑的就這張…正經就…唉唷!這樣害我也想買了啦!」

  結果那兩張各買了兩張…一份給灰灰,一份是Candy的。

  挑了挑去真的下不了決心啊!亮ちゃん的solo con照片都好好看、しげ的live照也都好帥…Candy過來看看我挑的狀況,說:「別選了啦!我看妳直接set好了!」
まあ…怎麼set啊?亮ちゃん全套是99張,就算只有solo con,也有30張啊!我要瘋了…而且我居然還看到關8那邊去了…Orz…

  我一邊挑,一邊聽到後面的人在說:「しげちゃん可愛い!」之類的,又開始覺得很開心驕傲起來,但是,牆上應援扇每個都貼著”品切”…除了亮ちゃん…え?何で?好不甘心!一定是每個人數量做得不一樣吧?T&T也是翼的品切,Takki還沒…嗯嗯嗯…一定是數量不一樣啦!

  Candy聽了大概有昏倒的感覺…

  終於挑好了到櫃檯結帳,櫃檯問我只有寫真而已嗎?我一時失神地沒聽見她說什麼,還回頭問Candy…生平第一次進SHOP店已經夠害羞了,小姐照著單子拿完照片,居然還一張張攤在櫃檯上給我確認…啊啊啊!完蛋了!被發現我是亮飯了!怎麼辦?怎麼辦?好害羞喔!

  不過這時候我旁邊那位更猛!我瞄了一下他那邊櫃檯上的照片,頓時覺得自己也太節制了!

  離開SHOP店,走了一會兒,就發現路邊一個櫻花開得很漂亮的小公園,公園後方是一個學校,有一條滿是櫻花樹的美麗跑道。

  真的很美…而且因為不是景點,沒有人潮,也不會突然聽到中文、台語、或是廣東話…事實上,整個公園除了我們兩人,就只有外面偶而坐下來歇會兒的一兩個路人。

  玩了一會兒,我們繼續往前,看到一個看起來很科技感的建築物。Candy說,上面她也沒去過,下面有賣動漫畫相關商品的專門店,於是我們就順便過去逛逛。

  オアシス21 (OASIS 21) 是一個類似展覽會館似的地方,最上面是水の宇宙船,基本上就是一個水公園的樣子,中央大水池底是透明的,可以看到下面的廣場。地面的動漫畫相關商品專門店是Candy最愛,居然還說想買海盜旗回去房間掛!

  逛完專門店,Candy帶我去旁邊NHK名古屋放送局又逛了一會兒,然後兩個人終於想到肚子餓了…

  話說回來,我們好像連中午都沒吃…

  Candy先帶我去找書,因為之前我在三省堂找不到,Candy帶我到あおい書店找找看。路上發現了一個P的大型廣告看板…為了我這些P飯親友,這當然要拍下來啦!

  到了書店,我直接請櫃檯幫忙找。查了很久,Candy晃了晃回來,櫃檯還沒查好。好不容易,櫃檯終於抬起頭來對Candy說,有一本缺貨,另一本店裡有,她去拿來。

  書拿回來,Candy翻了翻:「這是什麼?え?該不會是BL?」
  「嗯!是啊!」
  「え?え?」Candy翻了翻:「好像是剛?え?剛跟健嗎?」
  「嗯!應該是吧!」
  「哇!好害羞!我第一次在這裡買這種書。」

  我想說…妹妹…這是我買的…:p

  買完書,我請Candy找一個好吃的地方吃飯:「因為我明天就離開名古屋了!」Candy想了想,帶我去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耶!最多只會吃麻布茶房。」

  最後逛了半天,還是決定去吃麻布茶房…而且,我沒吃過…當場被Candy嘲笑一番。

  本來我是想請Candy的,結果兩個人在櫃檯上演超難看的搶奪戰。我拿著帳單去請櫃檯一起,她衝過來要個別…想到這樣搶下去實在太難看,我瞪她一下,放棄繼續爭執…

  「請一下會怎樣?難得我們在名古屋…」
  「唉唷!我不喜歡讓人家請…而且,妳早說,我會找貴一點的地方。」

  回到名古屋車站,我們先跑去拍了下前天讓我們飲恨的路口以及太閣通口出口,Candy又帶我去看了下翻譯機。其實那種翻譯機真的不錯,而且也只有日本才有,但實在太貴了…三萬多日幣…我下不了手啊! (是說…那妳昨天為什麼想花那麼多錢看一場con?:p)

  終於到了道別的時刻,兩個人都累得不得了,但是很開心。這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很高興認識妳,Candy,謝謝妳讓我在名古屋有一個美好的回憶。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stanc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