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30 晴
先到大阪城→大阪城ホール
然後轉往門真市閒晃,再去門真市第四中學校看看
然後去找大阪的ジャニーズshop店
吃章魚燒,然後到神座拉麵找亮ちゃん的簽名!

 
  想到今天滿滿的行程,一大早就趕著吃完早餐出門…這大概是我整個旅行中,最積極的一天。

  離開飯店,先到附近的7-11買本大阪地圖(我真的是什麼資料都沒帶就來日本了…趕到什麼都不記得…),然後又買了KAGOME第二種口味。天空陰沉沉地,像是隨時要下大雨的樣子;因為感覺實在太危險了,於是又掉頭回飯店拿雨傘。

  太久沒來,在地鐵售票口猶豫很久,想不起來到大阪城應該要搭到哪一個站。研究了半天之後,決定搭長堀鶴見綠地線到谷町六丁目,再轉谷町線到天滿橋。(不過後來發現,其實直接搭谷町線到森ノ宮或大阪ビシネスバーク也是可以的。)

  在大阪城轉了一圈,發現大阪城的櫻花祭竟然就是從今天(3/30)開始,因此西の丸庭園要收費…天哪!我的運氣是不是太好了?

  後來放棄了西の丸庭園…倒不是因為要收費,而是因為櫻花根本就還沒開幾朵,而且這也不是我今天的重點行程。悠閒地逛了一會兒,然後開始慢慢地往外逛…目標是大阪城ホール。雖然無緣看大阪控,至少可以看一下場地。

  大阪城ホール就在大阪城邊,當天不知道有什麼活動,不少警察在附近維持秩序,因此沒有拍到面對大阪城的這一面。沿著路走下去,過了橋之後,回頭就可以看到相當美麗的蛋型會館;河岸風景非常漂亮幽靜,加上天氣很好,整個感覺氣氛真的是太棒了!

  一邊欣賞風景,一邊沿著河岸走下去,左手邊停車場附近就有個大阪ビシネスバーク站的入口。於是從這裡搭車,前往門真市。其實看了地圖後,我發現小伊要我去”晃晃”的那個站,JR也有、BUS也有,應該說,它根本就是一個有相當範圍的地名…那我到底要從哪邊開始啊!?

  最後決定搭地鐵前往門真南,說真的,就只是因為這是最方便的一條路。

  門真南站是一個相當小、有點冷清的站,走出車站時,路邊還有小菜圃…說真的,我沒想到會是這樣的地方,有點被嚇了一跳。但是更嚇了一跳的是,眼前出現了一個相當大的蛋型場地。好奇的我往前看了下告示牌,原來這是なみはやドーム…哇!嚇到…沒想到這裡會有巨蛋啊!

  在附近晃了一下,公車站牌在2號出口處,但看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車…我決定…雙腳萬能…用我最愛的方式去看這個地方。

  看著地圖,慢慢地往目標站走下去…這裡真的是一個安靜的小地方,巨蛋附近有花卉批發市場,再過去有一些小店;繼續往下走,有一個小公園,沿著公園邊走下去,兩邊都是純住宅…應該是集合住宅之類的…上班時間在人家住宅區閒晃的我,只見到一些小朋友在打球,偶而有幾個老太太走過,似乎整個地區都沉睡在暖暖的春陽下。

  遠遠地,我看到一棟屋子,長得有點像小伊給我的照片…え?不會吧?這麼容易就讓我找到了嗎?我半信半疑地往前走,拐個彎就是小伊說的那個地名了!於是我繞進小路中,來到那棟房子前面,門口掛著的是”大矢”…嗯!的確不是呢!如果這麼好找就糟了呀!=^.^=

  於是在附近逛了個透。這個地方真奇怪,既有純住宅區,也有好多工廠,然後住宅區中還有一些看起來很有歷史的、美麗的房子…其實我越走越覺得…這地方跟京都有沒有關係啊?

  回去要查查地圖。

  逛了很久,始終沒有發現,但我也沒有時間再往JR的方向找去了!只能說,至少我來過、感覺過這個地方了,剩下的,以後有機會再來吧!不過亮ちゃん最近在某訪問中說過,想搬到離好吃的東西近的地方…まああ…這地方真的沒什麼好吃東西的樣子,我支持你搬家啊!亮ちゃん…只是這樣一來,原來的資訊就不能用了,下次我要探訪的可能就不是這一帶了吧?:p

  接下來回頭找四中,這個倒是很容易,因為地圖上就明白標示著。走了一陣子,發現自己正走在161號的府縣道上…天哪!附近的工程使得這裡一片灰濛濛的,加上太陽又大、這路上又根本沒有行人,車輛在身邊呼嘯而過…我是瘋了!我一定是瘋了!我怎麼會做這種事啊?沒吃沒喝沒休息地在這一帶走了三、四個小時…

  眼前突然出現一條似曾相似的小河流…啊?這不就是我剛剛走過的那條?那我剛剛繞了那一大圈幹嗎?

  小河兩旁花開得好燦爛,往前走去,有一群人在河旁人行道上圍坐著煮東西吃…在日本,櫻花開的時候似乎常常見到這樣的景象。繞過他們,往右轉…地圖上沒有這些小路,這時候我已經完全是憑直覺走了…又走了一陣子,發現我的標的物─砂子小學校出現在我的右手邊。

  看到砂子小學校之後,確定自己沒有走錯方向,打起精神繼續走,在小巷中拐了幾個彎,脇田小學校驀然出現在眼前!四中就在脇田小旁邊啊!太好了!

  繞著脇田小走不多久,眼前就是四中了。操場上有一些學生在練球,走著走著,迎面來了一群學生…「是亮ちゃん的學弟啊!亮ちゃん就是在這裡唸書的時候進ジャニーズ的啊!」我心裡這樣胡思亂想著。四中正在進行工程,外面有工人在指揮交通,害我有點不好意思拍照…

  感覺還滿小的,似乎不怎麼漂亮的學校...不過我拍的好像是側門吧...

  離開這裡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我趕快趕回車站去。說真的,這附近超不方便的啊!電車就不用說了,連巴士站也不知道在哪裡…而且離亮家似乎也有點距離。

  回到心齋橋,我開始尋找SHOP店。看地址應該離我住的地方不遠,但昨天大概逛了一下的時候並沒有發現…而且,J家向來低調…嗯嗯嗯…低調…

  在日本,要憑地址找一個地方真是困難。那麼大一條路,路的這邊地址是”心齋橋町”,對面是”西心齋橋”,過了馬路是”南船場”…那也就算了,找了半天看到”西心齋橋一丁目11號”,再來就沒了;繞進巷子,晃了半天發現6號,往前發現4號,走到對面是9號…嗯?那我是不是應該回頭往6號的方向找下去?正再這麼想著的時候,10號出現在9號的前面…啊啊啊!我整個錯亂了啦!
正在這麼想著的時候,12號突然出現了!哇!感動!而且大阪的SHOP店除了不好找之外(當地人也許覺得很好找吧?:p),實在不怎麼低調啊!

  下次如果有人要去大阪找SHOP店,建議妳,從官網上說的心齋橋8號出口出來後往右走,進巷子找一下…它就在SOGO停車場旁邊那一棟的一樓。如果妳是看地圖找的,往美國村(アメリカ村)的方向找,但它是在旁邊的巷子就是了。

  大阪SHOP店不知道比名古屋熱鬧多少倍!一進門就是關八區,一大堆女生擠在前面興奮地咭咭喳渣,還有媽媽帶著小孩來的,有的是小學生,有的看來還是幼稚園吧!我在NewS區前面猶豫著…名古屋品切的那張是我的目標,那其他還要再買嗎?後面來了個小朋友很有個性地指著亮ちゃん的兩張照片跟媽媽說:「這張、跟這張。」兩個中學女生興奮地在那邊:「あああ~しげ!あ~まっす!あ~てごし…啊啊啊…怎麼辦?慘了慘了!」然後兩個幼稚園小朋友進來:「慶ちゃん可愛い!」兩個在那邊品頭論足,然後告訴媽媽要買哪張哪張…

  喔呵呵…好有趣喔…

  岀了SHOP店,下一個目標是去拍松竹座,然後去吃神座拉麵。拍完照,看到書店,想到要去幫親親老公找一本雜誌,於是又走進書店。正在找的時候,突然聽到一陣鼾聲,旁邊好多人驚疑地看著書架後…我探頭一看,一個男人倒在地上,旁邊STARBUCKERS的店員一邊忙著照顧他,一邊找119。過了一會兒,兩個人推著擔架進來了,我閃到旁邊等他們把人推出去,過了好一會兒,兩個人卻推著空擔架走了!我轉頭望去,地上那個男人也不見了!

  到現在還是沒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結果親親老公的雜誌沒買到,我自己卻又多買了兩本,累積下來,我要扛回去的雜誌已經將近10本了吧?這還是在克制下的結果…啊啊啊!誰叫這一期雜誌都在介紹一公升的眼淚SP、而所有的介紹又都是打亮ちゃん牌…喔喔喔…

  尋找拉麵店的時候,看到前面章魚燒攤子前排隊的人群,決定還是先去吃一下章魚燒好了!這家章魚燒之前來的時候就吃過,一直都好想念的…吃完章魚燒,從對面千日前進去,神座拉麵就在眼前。看了下menu,決定了要吃的拉麵,買了票就進去了。

  店內牆上方掛了滿滿的簽名,很多都認不出來…不過店家會在下面標著人名,所以還是可以知道是誰。我坐的地方只能看到很少的一部份,遠遠地看到一個簽名的”樣子”有點像亮ちゃん的,但實在不確定。拉麵是醬油口味的,老實說,我比較喜歡金龍的豚骨口味,而且覺得亮ちゃん應該也會比較喜歡金龍拉麵才對呀!他不是喜歡豚骨的嗎?

  不過小山家的招牌好像是醬油口味的…まあ…這好像沒關係…:p

  有點遺憾地吃完要離開了,再一次耍笨地站在入口玻璃門前疑惑著那個門究竟要怎麼開?店家在後面叫我,說是要繞一圈從另一個方向出去…啊啊啊!好丟臉的我…不過這樣我正好可以仔細看一下那個簽名了。

  走近了之後就發現那並不是亮ちゃん的簽名。一邊往出口移動,一邊快速地瀏覽了簽名…突然,在接近出口處,cat的雷達感應到了…哇哈哈!是關八!而且亮ちゃん的確有在上面,只是這個小孩那時候不知道什麼心情下,居然是簽英文!怪不得親親老公說她好像沒看到…在這種移動中還能迅速感應發現到的我,果然是亮本命啊!哈哈哈!

  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簽名了,當時還是關西Jr的關八。

  滿足地離開拉麵店,回飯店前再去7-11買最後一種口味的蔬果汁,順便買了瓶草莓優格…本來好想吃草莓的,既然沒吃到,那這個15%果肉的優格就拿來替代一下吧!

  離開大阪的前一天,拜兩位親友所賜,有了如此豐富的、滿滿的Ryo’s Day…哇哈哈!超級難得的經驗啊!感謝小伊!感謝親親老公!這真是這次旅行完美的句點啊!

  我的超級NewS之旅…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stanc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