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Friends 片頭 (按PALY之前請先關掉右邊播放器)

這兩天家裡有點事,好不容易終於抽空看完了Last Friends第一集。

是非常揪心,看完會有一種想哭又哭不出的感覺,忍不住想去更進一步研究探討的那種戲。

看完第一集,我真的一點也不同情美知留。

很多時候,我們會很自然地同情處於弱勢的那一方,但如果去研究他們”為什麼”會處於弱勢,往往會發現,那些同情真是毫無價值。

在我來看,美知留未免過於天真爛漫。和男友在外共築愛巢就可以擺脫酗酒的母親?被暴力相向之後又想躲回家裡,發現不能回去時便又想找瑠可…完全是那種希望讓別人來保護自己的那種,看不到她為自己做了什麼。雖然也許正因為生長在一個不被呵護的環境下,因此特別渴望被呵護;但在那樣的一個環境下,居然沒有學會如何去認識”人”,完完全全地忽視了瑠可的情感…所以我會覺得,美知留太過天真,從來不曾去正視她身邊的朋友,只會單純地單方面接受對方的付出。

國高中的女生間常常會有ㄧ些曖昧情愫存在,一點也不奇怪;特別是在純女校的世界裡,男孩子似的女生成為白馬王子般的存在,幾個女生為她爭風吃醋的事也很常見。這當然並不是真正的性向,不代表她們就是同志,但至少這種特殊的感情應該都會感覺得到。我很難想像美知留居然有辦法一直忽略瑠可的那種感情;因此,要說到同情,我還比較同情瑠可。

另一方面,家庭暴力男的部分也很讓人在意。我對這部分一點也沒有痛恨的感覺,反而只覺得一種悲哀。因為愛得太深、害怕失去,因此失去理智地動用暴力,雖然不能原諒,卻可以了解。看他在工作的時候那種冷靜,平常時的溫柔,怎麼樣也想不到會有這樣陰暗暴力的一面。我忍不住會猜測,是不是他曾經有過被遺棄或被拋棄的經驗,而且這種經驗很可能是發生在他小時候。這部分不知道劇中會不會說,但我很期待。我對這種心理方面的東西還滿有興趣的。

看完第一集真的要讚嘆…亮ちゃん你演得真好!那眼神真是讓人不寒而慄啊!還有上野樹里,雖然之前有人批評她自從演完《交響情人夢》之後,演什麼都有のだめ的影子;但不管如何,這齣真的沒有喔!那眼神裡的壓抑都傳到觀眾的心裡了!瑛太跟水川目前還沒看到很多,不過應該也都是一些人際關係處理上有某種心理障礙的…真的是很考演技的一齣戲哪!

最後要說的是…片頭真是超讚的!好有質感!大愛!

果然期待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stanc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