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明...

雖然這應該不算某貓第一次翻譯,不過這麼認真地翻這麼長一篇還是頭一次。
為了練習與訓練自己...努力地翻譯了...
不過畢竟生手一枚,很不成熟的翻譯,大家有興趣就隨便看看好了...呼朋引伴或是四處流傳的事就請別做了唷!

如果有錯的地方也請不吝指正,謝謝!



NEWSnoNEWS  Vol. 24     錦戶亮的戀愛內幕

與父親一起到熊本掃墓了

開始戲劇拍攝前「與父親和朋友三個人一起去了熊本」的小亮,此行的目的是為爺爺掃墓。

「爺爺呢,是有著像美國原住民似的臉,非常溫柔的人。雖然非常喜愛,但沒能去掃墓,一直想著”休假就可以去了”的。」

此外,還有一個目的。那就是「把老家的小狗的遺骨埋葬在熊本」。

「雖然現在有很多狗用的墓之類的,那種總覺得有點寂寞。無論如何想埋在感覺舒服的地方。所謂”生在這裡,就在這裡落葉歸根了吧”就在父親老家挖墳埋葬了。」

小亮去到時的熊本萬里晴空,一邊眺望著蔚藍的天空一邊打從心裡覺得「能帶到這裡來真是太好了」。

「兩天但很棒的旅行。做了陶藝也玩了保齡球。玩保齡球時有生以來第一次跟父親high touch(註1)了(笑),亂難為情的呢。」

每個人都懷有無法告訴他人的秘密

這樣的小亮在戲劇「Last Friends」中飾演的及川宗佑,是一個因為愛而動用暴力,成為了所謂的Domestic Violence(家庭暴力)的男子。

「在這部作品中,不只是宗佑,還有其它背負著深沉的煩惱或秘密的年輕人們登場。但在背後呢,我覺得誰都有著對他人無法說出的傷痛或秘密,也會有因為那樣而無法坦率地愛人的事。」

認為完美的人是不存在的,這樣的小亮笑著說:「我對宗佑”因為過於強烈的愛而變得反常”的心情也有點了解。雖然絕對不會動用暴力,但取而代之的是非常會嫉妒。」

「我覺得在這部戲劇中,描述了誰都很容易陷入的缺陷唷!正因為這樣,希望能看了自己演出的角色而踩剎車。想要情侶們務必一起看這部戲劇呢!希望能因此”不要成為那樣了唷!”地互相確認著哪!」


嫉妒
我是很會嫉妒的類型唷(笑)!有女朋友的話,只是”去有男生在的地方”就會覺得不愉快。被告知「和男性朋友2個人出去了」之類的當天就會無法忍受地「bye bye」了!!在喜歡的人心中如果不是總是”第一”的就很討厭!例如呢,兩個人一起看電視的時候只是被說了「這個人好帥啊!」就會不開心了。出乎意外地,是很小氣的男人喔!(笑)
 
束縛
會嫉妒是因為對這個人很喜歡。自己也是這樣的;我,一直是很死心塌地的喔!正是因為了解這種心情,嫉妒當然也是會想給予束縛的類型。如果被喜歡的人說「把手機裡女性朋友的資料全部刪掉」,我也會說「好」地立刻全部刪掉。無論怎樣無理的束縛都可以接受唷!
 
策略
我認為戀愛是不需要策略的。這麼說嘛,單純地只是策略不好而已(笑)。「今天想聽到聲音」地想了的話就打電話,「想見面哪」地想了的話就去見面。會怎麼想耍策略的女生?如果沒被拆穿還好,一感覺到「啊,正算計著哪」的瞬間會有一點退縮也說不定。受歡迎的技巧也一樣。感覺到「瞄準了哪」的瞬間,就會變得很失落。會覺得這個人的愛情全部是”演技”或”虛偽”的了。
 
溫柔
「要變得完美」地努力著的女孩很好喔!例如,有點逞強地化妝或打扮流行的女孩、或料理不行卻拼命做便當的女孩等,會覺得「很可愛哪!」雖然這麼覺得,大概還是會說「很不適合啊」或「這個,好難吃」之類的吧(笑)。男生哪,很不擅長用嘴巴來表現溫柔,是不知不覺就會說出很多令人討厭的話的生物。但是,會用溫柔的態度來表現。明明說著「好難吃,好難吃」,還是把便當吃得一點不剩。希望女孩子能注意到這個!



*註1. high touch (ハイタッチ):運動選手隊員間因為表現開心而拍對方的頭之類的動作。我想不出來中文應該怎麼說,因此直接寫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stanc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