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野博紀?」
「…我是…」
這個聲音是…?
為什麼突然打電話給我?
草野隱隱不安了起來…
「好久不見!事務所已經決定,月底開會討論你們的事。先跟你說一聲,把時間空出來。」
相當直接了當。
「好的,我知道了。謝謝您!」
掛上電話,草野呆立著。
 
決定的時刻到了嗎?
自己其實一直都不願意去想的。
單純地當一個大學生—而且還是人人稱羨的名牌大學—雖然很不錯,但是,自己的最愛還是唱歌跳舞,最想去的地方是有member們在的舞台…
這些,在經過幾個月什麼都不能做的所謂「反省期」之後,已經變成一種堅定的信念了。
但是,事務所會怎麼決定?
 
草野不敢去想。一直以來,他總是盡量地不去多想。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東京車站前。
 
熙來攘往的人群中,出現了一張有點過分精緻的臉,正微微嘟著嘴,一雙大眼左顧右盼…
 
「喂!這裡!」
男人精緻的五官綻開了笑容,走向前:
「其實你不用來接,我還沒忘記事務所怎麼走。しげ。」
しげ對著他端詳了一會兒:
「內…你是不是胖了?」
「應該是吧…缺乏運動嘛!好想跳舞…不過,你頭髮為什麼這麼長啊?」
內笑著轉了個話題。
 
「喂!你們兩個…能不能先上車再敘舊啊?」
旁邊車窗裡探出一個頭:「快點上車!てご還在等我去接耶!」
內與しげ對望了一眼,笑了起來:
「你們還是把こや當司機啊?」
しげ聳了下肩:
「他也一樣沒變,老是要我照顧哇!」
「しげ……」小山呻吟似地拉長了音:「你再繼續拖拖拉拉,今天就有一群人要陪你遲到了…啊…我的胃要痛了…」
「好啦好啦!就來了!你的胃什麼時候都在痛好不好?真是的…你以為我喜歡遲到啊?」
 
看著小山與しげ,內微笑的眼中隱隱閃過一絲不安與渴望。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會議室裡安靜得有點詭異。
 
「對不起!」
開門進來的是剛剛從京都趕回來的山下,後面跟著錦戶。
「嗯!沒關係,辛苦了!坐吧!」
 
兩人迅速地和已經坐在會議室裡的member們交換了個眼神。一邊就座,一邊悄悄地打量了一下前方的高層們。這麼多人!似乎是比預期還要更嚴肅的會議!山下心裡想著,悄悄地看了旁邊的錦戶一眼,正好迎上了錦戶的視線:
「果然看不出來高層們的打算!」「嗯!」
 
「好!時間不多,我們就直接開始吧!」高層A開門見山地說:「我想大家都知道,今天找大家來,是要談關於大家以及NewS的未來。」
 
內的身體似乎稍稍抖動了一下,旁邊的まっす輕輕地握了一下內放在腿上的右手。
 
「其實呢,事務所對於這一類事件,以往都是怎麼處理的,大家應該也都很清楚,」停頓了一下,眼神掃過眾人:「今天這個會議,是一個從來沒有過的特例。」
 
しげ用眼角餘光瞄了坐在最後面的草野一眼…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反應…倒是自己左手邊的小山似乎稍稍握了一下拳頭…
 
「也許大家會覺得太過嚴苛,但是外面的人是用什麼樣的標準來檢視事務所,大家應該也都很清楚。我們不是只有NewS一組團體,社會大眾對於事務所的觀感影響的也不會只有NewS一個團體,這是我們必須要考慮的。」
 
不安的沉默……
 
「我知道各位都很希望NewS能重新開始,就像以前一樣。這幾個月來,雖然事務所給你們6人各自都安排了工作,但你們還是不停地輪流來事務所,每次都是來問NewS復活以及兩位成員的事,」高層A的眼光一路從山下、錦戶、小山、加藤、手越、增田掃過,最後落在內與草野身上:「甚至提出以自己作為擔保,要求讓兩位犯錯的成員歸隊。」
 
仍然是沉默…
 
內咬了下嘴唇,略一轉頭,表情複雜地望著身旁的成員們,而成員們也回以堅定、鼓勵的目光;草野卻稍微側過了頭,盯著前方的地面,面無表情。
 
「成員愛嗎?」女人的輕笑聲在一片沉默中被放大,成員們全部望向她,「當初我們結成組合的時候,並不曾希望培育出什麼偉大的、自我犧牲的成員愛。」
 
山下盯著她,彷彿沒有聽懂似地。錦戶垂眼望著眼前的桌面,緊繃的肩膀猛烈起伏;小山擔心地看著錦戶,顧不得另一邊同樣眼中冒著火的しげ他們。
 
「咳咳…」A清了清喉嚨,女人沒有再說下去。山下仍然望著她,表情淡默。
 
沒有理會成員們的反應,A轉向兩旁其他列席高層,微一頷首後,再次轉向成員們,斂容正色:「總之,事務所已經做出決定了!」看著內和草野:「內博貴!草野博紀!我再跟你們確認一次…你們兩個,是不是真的有決心繼續留下來?」
 
「是!」兩人毫不考慮、異口同聲地說。
 
「好!那麼,事務所破例讓你們繼續留下來…從研修生開始。」
 
「啊?」成員們大驚之下脫口而出,一臉錯愕;而內與草野則像是一瞬間被石化,一動也不動地沒有反應。
 
「NewS明年就以你們其他6個人再次開始活動,以上。」A一說完結論,所有出席高層便全部起身準備離席。
 
「等一下!你剛剛說什麼?」一直表情漠然的山下突然醒過來似地、「刷!」地站了起來。所有人都嚇了一跳,停下腳步轉身。
 
成員們全部看著A…憤怒、疑惑、茫然…自己剛剛到底聽到什麼?
「NewS明年以6個人的形式重新開始。山下,你是隊長,要負起責任。」A頭也不回地走了。
 
「可惡!什麼6個人?什麼研修生?什麼東西?」山下怒極,幾乎要衝出去似地推開椅子,一旁一直忍著怒氣的錦戶反而緊緊拽住他,憤怒地用眼神逼問還沒來得及離開的經紀人。
 
被錦戶這一盯,經紀人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哆嗦,直挺挺地站住。其他人都走遠了。
 
小山走到山下身後,調整好椅子,輕輕地搭著山下的肩膀安撫他坐下。
 
熾熱的憤怒在冰冷的沉默中迴旋擴散。
 
被8雙眼睛直視著的經紀人恨不得自己能立刻消失。
 
「這是怎麼回事?」しげ冷冷地打破沉默。
 
像是在冰窖中又被灌了一瓶冰水,經紀人感覺連內臟都結凍了。
 
「本來…本來…」經紀人有點結巴地說:「本來今天就是想找內和草野來談他們的事,至於NewS的事,之後再個別通知你們6個人…只是…只是…」
 
「只是你們沒想到我們堅持要一起參加。」手越冷靜地幫他說完:「甚至特別從京阪趕回來。」
 
經紀人不自覺地望向山下與錦戶。怒氣沉澱成一種令人不寒而慄的冷漠平靜。
 
機伶伶地打了個寒顫。可惡!經紀人心想,「為什麼我得一個人處理這種事?」
 
定了定神,把準備好的說法搬出來:「就像剛剛說的,事務所的立場請各位務必瞭解,這也是為了大家好。我們不希望讓大家處在箭靶上,動輒得咎。這也是為了保護各位。」
看看成員們沒有進一步的反應,經紀人接著說:「其實大家個別也都能有很好的發揮。這幾個月來,山下君無論是單曲、演戲,成績都很好,錦戶君所在的關八也在迅速茁壯,小山在主持方面越來越得心應手,テゴマス也要到瑞典去發片了,至於加藤,初主役表現得不錯,過一陣子還會有其他安排的;就算沒有NewS,大家也…」
 
「什麼叫做『就算沒有NewS』?開什麼玩笑?」一陣暴吼打斷經紀人未完的話語。錦戶再也克制不住,狂怒地嚷著:「什麼研修生?你明明知道這不是他們的錯!」
 
暴怒的不只錦戶一個…即便是小山也沒有一點兒要阻止錦戶的意思。發現說錯話的經紀人不知所措…
 
「不要緊的!沒關係的!大家…」草野突地起身,轉向成員們一鞠躬:「謝謝大家為我們所做的努力!無論再怎麼辛苦,我都會繼續堅持下去!我喜歡這份工作!我喜歡大家!我喜歡NewS!我一定不會辜負大家的努力的!」
「是的!大家放心吧!我們不會有事的!」內也站起身來:「大家要連我們的份一起努力唷!至少要支持到我們回來!」
「嗯!萬一沒有了NewS,害我們沒有地方可以回去,我們可是要找你們算帳的喔!對吧?內?」
「嗯!」
 
兩個人努力地對其他成員們微笑。
 
如果是以前,錦戶一定會說:「笑得這麼難看,還不如不要笑!」
可是現在他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山下在握拳。用力地,指甲緊扣進掌心。
一直希望自己能變得更強大,可以保護所有重要的東西。
結果還是保護不了。
 
小山眼眶泛紅地咬著下唇,努力地不讓眼淚掉下來。
他想給內和草野一個溫暖的微笑,但無論如何努力也做不到,表情反而因此變得有點古怪。
 
しげ倔傲的眼中流露出濃烈的悲哀。
果然自己什麼都做不到。即使是對自己這麼重要的夥伴,自己也不能為他們做什麼。
 
手越失望地望了經紀人一眼。
這就是所謂的大人的世界?真差勁!
 
まっす一臉淚水雜亂無章地縱橫交錯,無聲地抽搐著。
 
趁著這個時候,經紀人悄悄地溜出了會議室,一溜煙地不見人影。
 
「別這樣了…亮ちゃん?しげ?」內看著大家:「まっす…別哭了…」
草野咬了咬牙,像是下了最大的決心似地:「那麼,我們就這麼約定了喔!請大家不要擔心我們,好好地努力吧!我們也會好好地努力的!」
 
小山忍了許久的眼淚終於還是掉了下來。
 
「小山,下次跟しげ一起,陪我去看格鬥吧!很有趣的喔!」草野微笑地拍拍小山。
 
「亮ちゃん,你別忘了,等我復出那天,你要陪我吃飯的喔!」內笑笑地望著錦戶。
錦戶表情複雜地回望著他。這個天然少年似乎一瞬間滄桑歷盡…都是我的錯!如果那個時候…
「亮ちゃん,不是你的錯喔!我會努力的!忘了那些事吧!答應我!」被內看穿心事的錦戶艱難地點了點頭。
 
「好了好了!該走了!別在這裡哭了,まっす!這樣好難看!」草野故意做出若無其事的樣子催促著:「你們不走,我可是要回去了!我還有好多事要做的呢!」
「一起去吃飯,內!」しげ轉向內,「吃完飯我們再送你去車站。」
「山P跟亮ちゃん呢?現在要趕回去嗎?」小山問。
「嗯!拍攝還沒結束…」山下說。
錦戶好像沒有在聽小山說話,看著地上發呆。
手越拍了拍まっす:「去吃飯吧!晚一點還有工作。」
 
8個人走出了事務所……
 
已經是冬天了啊…冬天一過,春天就不遠了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07.1.1東京巨蛋
 
剛剛倒數完不久,正式踏入2007年了。
 
台前震耳的音樂聲與歡呼聲交錯參雜,燈光絢麗奪目,融合成一幅讓人可以拋卻一切煩憂的歡樂景象。
台後陰暗的一角,6個人終於再次聚在一起;緊張、不安、期盼…複雜的心情讓他們異常地安靜。
 
站在等待出場的階梯下方,望著盡頭處耀眼刺目的舞台光芒,山下堅定地對身旁的しげ說:
 
「NewS絕對要在這裡開演唱會…8個人一起!」
 
絕對!
 
引擎全開,2007年,NewS要起飛了!
 
 

後記:這是我第一次寫這種文呢!果然很累......
   還是REPO比較好寫...的樣子...
   哈哈!: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stanc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