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你怎麼知道?」小山脫口而出之後馬上發現不對,但已經來不及了。手越笑容裡那種了然於胸的篤定讓他很慌張。
  手越笑了笑沒有回答。
  「只是喜歡而已…我從來沒有說出來…以後也不會……」小山淡淡地說,帶著一抹淡淡的笑容,有點惆帳、有點苦澀。手越看著空無一人的門口。他突然覺得不忍心看著小山了:「嗯…不過,我想他們應該都知道吧?」
  「他們?嗯?」小山不由自主地隨著手越的視線望去,茫然地自言自語:「為什麼?亮也知道嗎?」
  「學長…錦戶學長跟山下學長現在這種關係,也是因為內嗎?」手越回過頭來看著小山…自己傷害到這個男人了嗎?但,就算是這樣,這個問題他還是想問。

  
  加藤遠遠地注視著這兩個人。有一次跟長谷川聊天的時候,長谷川關心地問了下他們在社團的情況,他和手越提起了這兩個學長,長谷川欲言又止:「其實他們兩個以前很要好,形影不離,做什麼都是兩個人一起…就像你們兩個現在這樣…」一臉遺憾惋惜;但無論兩人再怎麼問,平常話不少的長谷川卻不肯再繼續說下去。
  好奇心旺盛的手越決定自己找到答案,加藤也沒有阻止。其實他心裡隱隱感覺到,自己已經知道那個答案了,但他又希望那純粹是自己的胡思亂想;只是,每次當他看著內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心裡的答案越來越真實。當時兩個人都同意,最有可能知道情況的就是小山,而現在看來,手越也已經開始行動了。
  看著小山有點落寞的表情,加藤覺得自己不那麼想知道真相了。
  
  草野拉起增田:「走走走!去吃飯!我們邊吃邊聊!shige你要不要一起來?」「我等一下手越好了。」加藤看著增田硬被草野拉走,回頭環視了一下幾乎已經快沒人了的練唱室。
  「走吧!」手越走過來拍拍加藤。拎起包包,加藤跟著手越走了出去,只留下說要再整理一些東西的小山一個人在團辦。

  迎面一陣冷風襲來,加藤不由自主地縮了一下脖子。入秋了,天黑得快,有點冷清的校園裡,兩個人沉默地並肩走著。
  「沒問到。」沒等加藤開口,手越先說了:「我不忍心問了。」
  「嗯。」加藤低著頭繼續走著。
  「shige,」手越突然站定了看著加藤:「shige,我討厭內。」
  加藤沒有停下腳步,依然低著頭,不緊不慢地往前走著;手越追了上去,扳住了加藤的肩膀說:「shige,我討厭內!我討厭他!為什麼他要這樣傷害錦戶?為什麼要這樣傷害小山?為什麼?!」
  「tessi…」
  「shige…我喜歡小山!」手越看著加藤的眼睛,像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地咬著牙說。
  加藤心裡突然一抽…小山?手越喜歡的不是錦戶?
  「shige,你跟內是老朋友了吧?你跟他說說吧!再怎麼遲鈍也不是這樣的!讓他不要再傷害小山了!」
  加藤看著激動的手越:「你怎麼知道他傷害小山?你怎麼知道不是小山自己願意的?」
  手越咬著唇沒說話。
  「我以為你喜歡錦戶。」加藤接著說。
  「我崇拜他,但我喜歡的是小山。」手越看著遠處的燈火點點,靜靜地說。
  加藤沒再說話。轉身,繼續沉默地走向校門。手越跟上前去。

  依然是兩條並肩而行的人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stanc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