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的某一天,我終於要到之前日文老師家裡的電話,趁著午休時間打去報告考試結果。老師很開心地說,目前她的學生知道的都過了,然後又問了一次成績,還說分數不錯呀!(真是見鬼...明明很爛...@@) 最後,老師說:

「那妳要考1級的話現在就要開始準備了!妳跳級過來星期三晚上這班插班吧!下星期就來!」

傻眼......

猶豫了幾天還是決定不去了,一方面是這老師雖然教得不錯,可是上課常常花很多時間在批評談論政治社會什麼的...而且立場鮮明;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自己懶,不想固定時間去上課;還有一點是$$,現在小孩們越來越難養啊......

其實最重要的決定因素應該是我學日文的目的並不在證書,我希望的是能自由運用,日檢只是做為一個努力的目標與對自我程度的檢測;如果我繼續去上課,我相信自己文法會不錯,但是其它應該會繼續糟糕下去...

可是...說是這樣說...我今天也的確沒去上...那......

接下來怎麼辦?我真的會自己唸嗎?

說真的,對自己超~~~沒信心的!對自己那個2級也一樣地沒信心...

我想我就算考過1級還是一樣沒信心...

我到底在幹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stanc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