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舞台劇消息剛出來時,真的不打算去看的。

因為想控制自己一年出國一次,想把這一次留給演唱會。

必須說,看完之後,真的非常感謝當初拉我來看的ヒル;那種感動,我想,會一直刻在心上吧……

-----------------------------------------------------------

 

 

 雖然舞台劇是晚上7點開演,6點才開始入場;但因為我們這天的重點其實也就只有舞台劇跟之後的晚餐,所以整個很悠閒地,4點不到就到了地球座。

 

 

 天很陰,風很大,地球座方圓百公尺之內幾無人煙……只看到兩個女生坐在外面階梯上我們拍了些照片後就在會場外找了塊地方坐下來等……

 

 

 

 風颳得簡直就像是颱風天,偶而會有一群人過來,拍拍照,走走看看之後就又走掉畢竟時間還早其中有一群倒是就在前面階梯坐下來,還用手機大聲地播著KT的歌,於是我們也拿出手機更大聲地播著ABO……XD

 

 大概過了一個小時,我突然想到忘記先去買雜誌,所以就先離開了一會兒;過了不到半小時後回來,地球座外已經開始湧現人群,只見ヒルHIKARI已經縮到柱子後面去擋風了

 

 沒過多久,地球座內開始有了動靜,然後STAFF出來將要抽選當日票的人帶到旁邊排隊又過了一會兒,STAFF再度出來請已經有票的觀眾從柱子後面開始、成兩列排好……

 

 

 我們三個人就在最前面!!!

 

 

 風大到讓我們幾乎站不穩,我們排著隊,興奮地等著入場。這時候還看到一對老夫婦過來,我們睜大了眼睛地看著那對年齡大概是シゲ爺爺年紀的老夫婦すご~い~!而且他們有票的耶!

 

 我們就在那邊亂猜那會不會是シゲ的教授之類的

 

 

 終於等到進場時間,我跟ヒル成了シゲ初舞台第一個進場的人!喔耶!

 

 

 進入會場第一件事就是去旁邊拿DM,然後再回到前面買週邊。這次的場刊做得很有精裝本的質感,因為背景是關於文藝復興時期的SEMINAR,整個色澤也做得很文藝復興;另外還有一本筆記本,看起來是很平常的筆記本,封面用毛筆字端端正正地寫著大大的拝啓,背面寫著敬具,但打開裡面有很多可愛的シゲ還有有點莫名的小塗鴉呢!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就坐在外面小沙發上等,順便輪流去洗手間。小小的空間塞了滿滿的人,排週邊的人群已經在我們前面繞成一條長龍簡直就要不能呼吸了……

 

 離開場時間差不多還有15分鐘,我們三人進入劇場分頭入座。地球座本來就不大,我坐在F列中間偏右一點點,離舞台還滿近的。舞台後方是一整面兩層樓高的花牆,兩邊有門;前面一整片舞台是做成有點斜度的、方形中空的池狀,舞台後方大約比最前面高半個人的高度。一個白色的人偶自始便靜靜地坐在舞台正前方,昏暗的舞台上悠悠地泛著一種像在深海中的藍光……

 

 

 開場將至,劇場內燈光緩緩熄滅;在一片寂靜的黑暗中,舞台中間灑落一道光束,シゲ微微低頭坐在人偶正後方沉思狀,耀眼的白襯衫加黑色高腰吊帶褲,果然散發著精英的氣質啊!

 

 

 

 接著シゲ抬起頭來,閃閃發亮的眼睛裡有著我們未曾見過的眼神,那是一種睥睨的、狂傲的、不屑的眼神,然後開始訴說著屬於他的哲學。其實人偶就是他,ローレン其實人生不過如此,他狂暴地左手向後一揮,人偶應聲向後倒下,他又接著右手一甩,人偶便整個橫躺在舞台池邊……

 

 

 

 ……死了………

 

 

 

 他不當一回事,繼續滔滔不絕地往後方走去,居高臨下、帶著一抹冷傲的微笑、以出竅靈魂般的姿態、冷眼旁觀地看著下面手忙腳亂衝出來想要救他(人偶)的同學們、以及惋惜而心痛的助教……

 

 

 

 開場這邊很長一段時間是シゲ一個人的獨角戲(應該說,其實整齣舞台劇中很大一部分都是);雖然有上述那個全部演員都在舞台上的場景,但シゲ的角色是完全抽離在外的獨立個體,一個人慷慨激昂地說著一大長串的台詞,在舞台上輕快地穿梭來去……

 

 

 當然,做為兔子娘,貓在被他秒殺之餘也不忘擔心下他初舞台初日可能會很緊張、擔心他在緊張中唸這麼一長串台詞會不會咬到舌頭但是貓仔細地看了一下,他既沒有明顯的發抖也沒有身體僵硬之類的,反而在舞台上如行雲流水一般……

 

 

 同學們狂喊著「ローレン」試圖喚醒他,這時ローレン大喊一聲:「STOP!」,所有動作停止,然後燈光熄滅,音樂響起,回到這一切發生之前……......

 

 

 ローレン與其他五位同學隨著助教來到義大利展開研習;在課堂上,除了ローレン(シゲ)ハンナ(加藤夏希)之外,其他四人拿著筆電一直敲個不停,偶而還交頭接耳一番,最後甚至還有手機聲打斷助教上課。ローレン很不高興,但助教反而覺得沒有那麼嚴重……

 

 ローレン這個角色覺得人活著一定要有活著的意義。我覺得他把人生看得很嚴肅,很不喜歡他的同學們上課、甚至生活的態度,可以說,他心裡覺得他們都是笨蛋;當然,他這種態度讓他和同學們總是有著某種距離感。他對一切都表現出不在乎的樣子,但其實卻有著相當的不安定感。

 

 

 當ハンナ無意間問起他母親是怎麼死的,ローレン很平常地回答:「自殺」,不只ハンナ愣住,全場觀眾也一起愣住他們原來聊得那麼熱烈--ハンナ說自己的父親,ローレン說自己的母親--怎麼都讓人想不到是這樣的,更想不到的是,他竟然會用這麼不當一回事、稀鬆平常的口氣說出「自殺」……

 

 

 在這種很微妙的空氣中,ハンナ的手機響起,接完電話的ハンナ想要離開,ローレン在門口攔下她,很強勢地留下她,很強勢地親吻了她……

 

 

 這裡看得我血脈噴張啊~~~第一次的第一次啊!但シゲ先生CHU得毫不猶豫、一點也不拖泥帶水、一點也不僵硬,如此強勢如此男前……

 

 我融化了…………056_害羞扭扭.gif

 

 

 

 整齣舞台劇就是以ローレン為主,輪流地從ローレン與其他同學、助教的互動中,從每個人對人生看法的差異,到最後看到他自身的矛盾掙扎。ハンナ大概是比較能了解他的,但他們之間其實缺少曖昧,反而是跟助教還比較……是因為他將母親的形象投射在助教身上嗎?

 

 

 ローレン擁抱助教的時候真的超級超級溫柔的!他根本是用整個身體在說:讓我保護妳……

 

 所以賀來さん雖然妳CHU的時間比較短,但我還是覺得妳好幸福……008_水汪汪.gif

 

 

 當テスローレン的鼓勵與協助下完成的報告不被助教認可的時候,我覺得她根本就是やきもち;後來テス又為了報告的事跑去找助教,卻撞見了也在房裡的ローレン,而ローレン也並不解釋,於是在這之後課堂上發生了更嚴重的衝突;當所有人的手機此起彼落地響起,無視著正在講課的助教,抓狂了的ローレン竟一把將ジェイソン的手機折斷!

 

 

 同學們指責著ローレン並紛紛離去;終於情緒崩潰的ローレン,在ハンナ面前,將一直以來壓抑的、真實的自己宣洩出來:一直以來對母親自殺的懊悔、一直以來對父親的怨恨然而,自己卻又成為像父親一樣的人……

 

 

 他越說越傷心,慢慢紅了眼眶,慢慢流下淚來,然後再也支持不住地坐下來大哭;ハンナ溫柔地坐在他後面支持著他、鼓勵他,早已淚流滿面的ローレン這時就像個脆弱的嬰兒,最後終於哭倒在ハンナ懷裡……

 

 

 這一大段シゲ哭得很自然,看得我也很揪心;唯獨最後他真的哭得太嚴重了,臉上滿是眼淚與鼻涕,當下我很擔心他下一個動作該不會是CHU?那夏希豈不是太可憐了?014_擦汗.gif

 

 

 不過還好這裡沒有再CHU了,最後ローレン在哭泣糾結中往臉上抹了一把,之後又在糾結中緊抓自己脖子、胸前等等,等於把眼淚鼻涕都往自己身上擦了……XD

 

 

 上課中,ローレン主動向ジェイソン道歉,並說會賠償;但卻仍然批評同學上課的態度,認為自己是沒有錯的。同學們生氣地離開,連ハンナ都不可置信地看著他,然而ローレン又恢復成以往那個強勢的他,對ハンナ說,他已經道歉了,這就是他的底限了,沒有再更多的了於是,連ハンナ也離開了……

 

 

 他獨自一個人在舞台正中坐了下來。一種與全世界抗衡而徒勞無功後的絕望與疲倦。身後的檯子突然悄悄地噴出水柱,而他仍不為所動地坐在水池中間想著什麼。水柱越噴越高、越噴越高,他終於緩緩起身,沉重而無奈,在水池邊踢著水最後,像是下定了什麼決心,一臉淒涼的他在池邊坐下,掏出口袋裡、之前從ジェイソン那裡沒收的安眠藥……過去一幕幕浮現……

 

 

 這裡很長一段完全沒有台詞,單純看シゲ一個人演出內心戲,真的是非常非常考驗演技;光是他一個人在舞台前面吞安眠藥就吞了大概有兩三分鐘,一邊吞一邊哭……看得我起雞皮疙瘩,我附近座位還傳來陣陣抽搐哭泣聲……

 

 

 真的很厲害!

 

 

 最後ローレン終於倒在池邊,就如開場那個白色的木偶一樣;水柱將他全身都澆濕了,而他靜靜地一動也不動……這時候テス無意間走過來,發現了倒在池中的ローレン;她慌張地叫來其他同學,大家手忙腳亂地將他從池中抬出,忙著急救的、叫救護車的、拿毛巾的大家哭喊著他的名字就跟開場的時候一模一樣……

 

 

 到這裡心情好沉重,可以感覺到整個地球座的空氣像是凝結了果然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果然他就這麼死了……正這麼想著,同學們發現他應該是吃了ジェイソン的安眠藥,結果把他救回來了!醒過來在池邊嘔吐的ローレン,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ハンナ抱住虛弱的ローレン哭嚷著說;不可以死!絕對不可以死!

 

 

 其實我心裡有點希望它是悲劇收場,但是這樣整齣戲就太過陰暗了吧?

 

 

 最後一場是助教又說了一堆話,然後ローレン說了兩句話結尾,大致就是活著還是有活著的目的,總之最後還是將整齣戲導向一個比較正面的方向。但其實我這時候一直在看著全身濕得很徹底的シゲ,心想著:這戲怎還不結束?濕成這樣,不換衣服會感冒吧?

 

 

 所以老實說,我心裡的最後一幕一直停留在池邊嘔吐的ローレン……

 

 

 到這裡全劇落幕,全場響起如雷掌聲,所有演員從兩側一起出來謝幕。一身濕漉漉的シゲ從左邊領先出來,後面是夏希(如果我沒記錯),右邊是賀來千香子帶頭,然後到中間向所有觀眾致意。シゲ臉上的笑容看起來還有點緊張與不確定,畢竟是初舞台初日,完全沒有過的經驗、完全的第一次,完全地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回應……

 

 

 然後照樣分兩邊退入後台,シゲ走到舞台邊要進入後台前,又再一次轉身向大家鞠躬,然後才進入後台;掌聲繼續,於是全體演員又再一次出來謝幕,這次就可以感覺到シゲ放心許多、有點如釋重負的表情了;接下來全場掌聲仍然完全沒有要停歇的意思,開始有人一邊鼓掌一邊站起來,一個接著一個,全場都站起來了,演員們又再一次出來謝幕,シゲ看起來很開心,然後又全部下後台去了;觀眾們仍然持續站著鼓掌,掌聲不但沒有變小,似乎還更熱烈地在催促著後台的演員們,於是全體演員又再一次地出來謝幕……

 

 

 

 第四次了除了掌聲,更有此起彼落的「シゲ!」(好像第三次就有人在喊了我有點忘記了…) シゲ看了看大家,似乎有點不知道怎麼辦,然後全場一致停下掌聲,シゲ看著大家說:「呃現在是要我說些話嗎?這個樣子說嗎?」←全身從頭到腳濕答答的樣子

 

 

 台下大家輕輕的笑聲,シゲ說:「謝謝大家!真的非常謝謝大家!」全場掌聲中,所有演員退入後台,殿後的シゲ看起來非常開心,在舞台邊轉身向大家鞠躬後,轉入後台時,背影看起來相當輕快,左搖右晃像在跳舞似地走進去了……樂奔

 

 

 全場觀眾開始散去,而貓感動到幾乎就要癱坐在座位上不能動彈,話都要說不出來了!

 

 

 好想哭!但又好開心!

 

 シゲ,你真的好棒!005_哭哭.gif 

 

 

 離開地球座的路上跟ヒルHIKARI討論,シゲ演這個舞台劇比他之前演的任何連續劇都要好太多了啊!!!完全感覺不到他是初舞台,而且還是初日;完全不僵硬,就算是第一次的CHU,也完全沒有生澀遲滯猶豫,完全沒有以前連續劇上那種放不開的感覺,整個人在舞台上閃亮亮的,眼睛閃亮亮的,存在感超強!

 

 

 啊!シゲちゃん,我真的好為你感到驕傲!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stanc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